MVP

剛聽到接觸到MVP這個詞,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。 覺得他只是敏捷開發底下的一種“專有名詞?”

實際去在scrum裡,跑了幾個 sprint後,也兼任scrum master,開始對這個詞越來越有感觸。

 

我想很多人先對敏捷有些誤解,敏捷又不會變快,為什麼要用敏捷開發?

敏捷一直開會,各種會議佔用我開發時間。

敏捷拆一堆story,分得那麼細,功能不完整怎麼開發,推上去也沒有價值。

敏捷PBI分工,持續整合我要一直跟人家merge,我一個人就可以把所有事情做好了,不要浪費這些時間。

 

Waterfall沒什麼不好,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的方法

但是你有想過你做出沒人用的產品嗎?

產品往往上一次需要兩三個月,直到最後上面前才發現一堆bug怎麼修?

兩三個月耗完了,產品也上線了,但做出來不是使用者要的,花了這麼多時間做了沒人要用的產品。

 

但因為跟我沒關係所以沒差? 我只在乎我做事順不順而已。

但你知道你公司一直在虧損,錢一直花在錯誤的地方嗎?

如果你不在乎軟體的品質,你應該不能叫做工程師,應該叫工人。

 

敏捷不會讓你變快,敏捷做出對的軟體

發表迴響

